晴時多雲

奧運》東京都知事因森喜朗失言 考慮退出東奧四方會議

2021/02/10 19:21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歧視女性言論更飽受抨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考慮退出本月舉行的東奧四方會議,「眼下即使在這裡召開,也難以向外界傳達出積極訊息。」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這場四方會議將由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森喜朗、奧運相橋本聖子和小池百合子等各方重量級代表共同參與,原定本月17日召開,但受森喜朗失言引發的風波擴大影響,會議時間恐重新協調。小池百合子在東京都政府大樓接受採訪時表示,森喜朗的發言,確實讓東京都不斷接到民眾抗議電話,甚至有志工退出,「在控制疫情並為東奧造勢情況下,給各界造成不愉快,身為東道主城市首長也深感遺憾。」

各界已在擔憂疫情擴大影響東奧舉辦,森喜朗的失言更讓東道主備感壓力,預計本週東奧組委會將就此事召開臨時會議,結果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