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缺三名球員被迫棄賽 教練鄭志龍解釋為何不找社甲、UBA

2021/02/10 20:06

籃協宣布不參加亞洲盃資格賽。左起鄭志龍、李一中、李雲翔。(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台灣隊確定棄賽。台灣男籃因去年11月第2階段賽事未派隊,已遭FIBA罰款16萬瑞士法郎(約513萬台幣)、扣除積分2點,如今再度缺席第三階段賽事,恐面臨更嚴重的處分,最遭可能遭到FIBA停權處分。

若最終遭到停權,未來台灣不但無法參加國際賽,甚至連PLG聯盟、SBL都無法聘請洋將,連旅外球員也可能無法轉會籍返台出賽。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停權也要看是用哪一個法條,過去日本也曾被FIBA停權,但僅不能出征國際賽,但國內洋將聘用不未受影響,但我們一定會再申訴,捍衛自己的權利。」

台灣去年在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曾大勝馬來西亞104分,只要正常派隊出賽,在4取3的小組賽晉級難度不高。

受到疫情、傷兵影響,原本24人培訓名單,最終僅剩下7人,無法達到國際籃球總會(FIBA)規定的10人門檻,因此無法參賽。但為何不徵召社甲或大專球員湊齊人數出賽?

總教練鄭志龍回應,國家隊選拔有既定程序,不應該開特例。李雲翔則認為,披上國家隊戰袍是榮譽的象徵,所以應該有完善的選訓制度,且卡達當地疫情險峻,球員健康仍是第一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