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洲盃退賽遭重懲? 體育署支持籃協向FIBA解釋

2021/02/10 20:51

亞洲盃退賽,體育署支持籃協向FIBA解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台灣男籃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無法徵召至少10名球員遠征杜哈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最終籃協宣佈退賽的決定,體育署表達理解並尊重,副署長洪志昌說:「體育署跟籃協都盡了最大努力,還去找大學球員,但因國內賽程和健康疑慮,難度真的比較高。」

洪志昌強調,體育署的立場,當然是支持台灣男籃全力備戰,積極參與國際賽事,但非常時期還是要尊重教練、選手的參賽意願,畢竟許多人都對於中東地區的防疫措施有所疑慮,「當時人手不夠,我們也積極詢問其他球員願不願意參賽,甚至有找到大學端,但UBA也有賽事,真的不好配合。」體育署同時發聲明強調,參加本次賽事,必須以代表隊全體隊職員健康安全為最高原則,尊重教練、選手及隊職員的參賽意願,也提醒籃協對於參賽與否,所可能帶來的衝擊影響,事前應與球團進行充分溝通。

台灣男籃因去年11月第2階段賽事未派隊,已遭國際籃總(FIBA)罰款16萬瑞士法郎(約513萬台幣)、扣除積分2點,參與第3階段懲處才減半。如今放棄參賽後續面臨罰款、停權等衍生問題,則待FIBA正式來函,籃協再行因應提出申訴,希望讓權益傷害降至最低。體育署也表示,對於籃協難以完成組隊,不得已做出不參賽決定,原則理解及予以尊重,將支持籃協向FIBA充分說明此特殊情形,全力維護我國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