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森喜朗歧視女性言論惹禍 傳將請辭組委會主席

2021/02/11 13:40

森喜朗或將請辭東奧組委會主席。(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在日前因為歧視女性的言論,遭受到日本各界撻伐,就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考慮退出本月舉行的東奧四方會議,今天傳出森喜朗將會請辭的消息。

根據日媒報導,森喜朗在接受日本北國新聞社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下定決心,明天將會決定自己的進退。

森喜朗在本月3日評論日本奧會要考慮把女性理事比例提高到40%的目標時,做出了歧視性的言論,他表示女性有很強烈的意識,如果一個人發言的話,其他女性就會接連發言,如此一來將導致會議無法完成。

這樣的發言引發日本國民不滿,後續民調更有近6成認為森喜朗不適任,就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揚言要考慮退出即將在本月舉行的東奧四方會議,這導致森喜朗騎虎難下,他也在今天向北國新聞透露,自己很想今天就請辭,也直言若自己已經成為東京奧運前進的阻礙的話,他就會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