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組委會主席下台?傳前日本足協主席川淵三郎接任

2021/02/11 16:53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歧視女性言論飽受各界撻伐,有可能在明天請辭。(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歧視女性言論更飽受各界撻伐,日媒盛傳他將於明日請辭,並由前日本足協主席川淵三郎接任。

原本道歉但不下台的森喜朗,接受日本《北國新聞社》採訪時,坦承已經下定決定引咎扛責,「其實我今天就很想辭職,但被奧會的人勸阻,12日就會表明自己的去留。」多家日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目前東奧選手村負責人川淵三郎是接任人選的大熱門,現年84歲的他曾是日本國腳,1964年代表日本出征奧運,1993年J聯賽成立貢獻良多,並在1991年至2002年期間擔任日本足協主席,現仍是日本頂級聯賽聯盟(JTL)主席;此外,據傳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接任名單。 

高齡83歲的森喜朗,本月3日針對日本奧會(JOC)要把女性理事比例提高到40%的目標時,居然語出驚人說:「女性理事太多,會延長開會時間,因為女性競爭意識太強,若一位女性發言,其他女性也要搶著說,這樣不限制她們發言時間,開會時間將拖太久。」這位前日本首相的爭議性言論不斷延燒,國內逾6成民眾認為他不適任、400多位奧運志工退出抗議,連國際奧會(IOC)也不得不出面關切滅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