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森喜朗今請辭謝罪!傳川淵三郎無意接東奧組委會主席

2021/02/12 09:12

森喜朗請辭謝罪。(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歧視女性言論更飽受各界撻伐,高齡83歲的他今日請辭止血,原先傳出將由年長1歲的前日本足協主席川淵三郎接任,但今天傳出川淵無意接棒的消息。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相關人士透露,不論在政、商界或者體壇都擁有極大影響力的森喜朗,已決定承擔責任,「我給大家造成困擾必須道歉,往後的事就拜託了,最重要的是要成功舉辦奧運。」這位前日本首相今日引咎扛責,在東奧組委會理事會議中正式宣告辭職,日本足壇教父、東奧選手村負責人川淵三郎則已表示考慮同意接手。

目前正值非常時期,針對森喜朗請辭風波,國際奧會(IOC)低調冷處理,待東奧組委會拍板定案後,才會公開表態。

川淵三郎接任東奧組委會主席。(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