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IOC尊重森喜朗辭職 傳橋本聖子接東奧組委會主席

2021/02/13 09:12

橋本聖子。(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歧視女性言論更飽受各界撻伐,高齡83歲的他昨已請辭止血,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Bach)也發聲明表態:「尊重其決定。」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針對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失言引咎辭職風波,IOC始終高度關注,拍板定案後巴赫更隨即發表聲明:「全面尊重其決定,也能理解原因。同時對他過去幾年來,為東奧組委會做出的巨大貢獻表達由衷感謝。」IOC也強調,將為實現安全安心的奧運,繼續和接任主席攜手努力。 

只不過,原被各界視為接任人選的前日本足協主席川淵三郎,突然改變態度拒絕接任,又引發各界熱議,如今消息人士則透露,傳出可能由奧運相橋本聖子接任的方案,但她受訪時表示,完全沒有收到關於接任主席的詢問及邀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