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憂!八冠王喬帥帶傷險勝後 坦承不確定能否再戰

2021/02/13 09:13

喬科維奇苦戰獲勝大吼。(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公園進行,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歷經5盤苦戰,帶傷險勝美國27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 但挺進男單16強後,這位已8度在此奪冠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卻說:「我也不確定接下來能不能再打。」

現年33歲的喬帥,開賽連下兩城,第3盤1:1時卻失足滑倒,並飽受側腹肌撕裂傷所苦,喊出醫療暫停表現仍明顯下滑,意外連丟2盤被扳平,所幸當今球王重整旗鼓,硬是在決勝盤力挽狂瀾,贏球後他更如釋重負,當眾大吼宣洩壓力和情緒。

喬帥休兵1天,將在明日與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爭奪8強門票,但這位衛冕者對於自身傷勢也沒把握,「傷勢影響了我的行動,不知道能否在不到兩天時間內康復,也不確定是否會出場比賽。我只對今晚獲勝深感驕傲,再看情況如何吧。」

這是喬帥澳網第78場勝利,卻讓他刻骨銘心,「這絕對是生涯中最特別的勝利之一,尤其能在如此情況贏球。」期待3連霸、締造第9度奪冠紀錄的他,目前也只能與時間賽跑,儘快把傷勢養好,才持續向前挺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