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激戰5盤遭史詩大逆轉 澳洲「壞小子」也折服:提姆太棒了

2021/02/13 10:1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32強戰昨上演精彩一役,受全場地主觀眾擁戴的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昨與奧地利第三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激戰5盤,最後遭到逆轉敗,賽後記者會上,基里奧斯大力稱讚提姆的表現。

提姆與基里奧斯。(歐新社)

基里奧斯此役勢如破竹連拿兩盤,第三盤的第一局又率先取得40:15的領先,握有2個破發點,眼看爆冷味濃厚,但是基里奧斯卻錯過這個機會,此後比賽情勢就一路向提姆那一邊傾倒,最後被他連拿三盤逆轉。

「如果我在第三盤拿下任一個破發點,比賽就會在1小時45分鐘左右結束,」基里奧斯表示,「但我就是打了不怎樣的幾球然後失誤,你知道。如果我去年有更多訓練、打更多比賽,也許我就能做到那些回球,但在那一刻我沒有辦到,然後他就穩定了。」

基里奧斯說:「這就是他是世界第三的理由,他真是一個極其出色的球員。非常自律,即便在這樣的大場面也很鎮定,在全場比賽中球技都沒有任何下滑跡象……這就是我輸球的原因。」

「我在3天內打了10盤,快7小時的比賽,我現在的身體狀態非比尋常,我為此自豪。」他也表示,「今天球場氣氛真的很棒,封城的消息公布使球場的能量變得很特別。而我脫離正式比賽11個月,能有這樣層級發揮,與世界頂尖選手打到這地步,我不灰心,也祝福他接下來好運。」

基里奧斯提到提姆的表現:「當大家都在為對手歡呼,他把這份能量變成自己的力量,即使輸了兩盤也沒表現出沮喪和負面,比賽繼續進行,他在世界上最大的場面比賽,卻根本不為所動。」

不過賽後提姆卻承認,「其實我在比賽中已經做好輸球的覺悟。要知道在這裡和尼克交手,是網壇最難的挑戰之一。」他晉級16強之後對手將是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

提姆苦戰五盤逆轉贏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