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進度較慢不心急 余謙:因為這裡是職業

2021/02/13 10:18

余謙。(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中職5隊目前都在放年假,中信兄弟去年第一指名投手余謙在過年前的調整進度仍在牛棚階段,他坦言是比其他學長慢,但告訴自己不要急,「因為這裡是職業,不是大學。」

兄弟11日開始放年假,預訂16日大年初五復工,且練習兩天後,在18日就會安排和樂天桃猿進行練習賽。在放假之前,兄弟已於9日兵分兩路和富邦悍將及統一獅進行練習賽,整體而言,投手的調整進度比打者慢。

19歲的余謙去年9月以簽約金550萬及激勵獎金200萬的隊史最大新人合約加盟,但入隊之後先暫時關機,直到1月底才展開首次牛棚練投,目前已進牛棚3次,每次約40多顆的量。余謙目前返回老家台東過年,但以調整進度來說,他比其他已進入實戰打擊練習(BP)或是實戰階段的學長都要慢。

「進度是比其他學長慢,但我覺得不要太急,有時候太急也不太好,因為這裡是職業,不是大學、不是在學生時期。」余謙對於牛棚練投的結果也不太滿意,認為投出去的品質並非自己想要,「佛斯特教練有說慢慢進步,但我個人還是不滿意。」

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之前觀察余謙練投時,則認為他的球質滿不錯,但一些變化球會不穩定,而能否進入BP階段,則要由佛斯特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