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本三冠王慘遭DFA 日媒拿陽岱鋼當例子:日職球員被過度保護

2021/02/13 11:00

陽岱鋼。(資料照,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日職三冠王山口俊轉戰大聯盟表現不佳,讓藍鳥隊在日前寧捨9000萬台幣的薪水,也要把他DFA,日媒「日刊現代」報導,這就算是美日球界的差異性,並以陳偉殷和陽岱鋼為例。

報導提到馬林魚隊先前也是選擇負擔陳偉殷2200萬美元的年薪,並將他給DFA,專欄作家友成那智表示,大聯盟會寧願賠大錢也要釋出球員,就是為了促進球隊的新陳代謝,不過他認為,反觀日本球界有時候真的對這些高薪球員保護過度。

報導又以巨人老將陽岱鋼為例,本季年薪達3億日圓,但他上季儼然已成在二軍被放養的狀態,缺少一軍出場機會,但球隊仍然不為所動。

友成那智表示,這是因為日本球界受到日本社會的「終身雇用制」思想影響,即使球員表現無法回報年薪,但也可能是為了考量球迷、達成個人紀錄,或者是不想承擔花大錢失敗的責任。

他說:「大聯盟則是不管球隊或是球迷,都透過球員現在的價值來評估,無論他的名聲值多少,只要實力衰退看不到價值,留在球隊是負分,就會讓他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