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關鍵2局都遭破發 頭號種子謝淑薇女雙爆冷落馬

2021/02/13 13:25

謝淑薇。(資料照,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頭號種子謝淑薇與捷克最佳拍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聯手出擊,在32強碰上克羅埃西亞茱拉克(Darija Jurak)/塞爾維亞絲托楊諾維琪(Nina Stojanovic),最終6:7(5)、6:3、5:7吞敗,無緣晉級16強。

謝淑薇與史崔可娃睽違4個月重新合拍,榮膺澳網女雙頭號種子,但首盤就遭遇到苦戰,首局保住發球局後,雖在2、4局破了茱拉克/絲托楊諾維琪的發球局,卻又連續在3、5、7遭破發,雙方戰成6:6平手上演搶7大戰。

搶7大戰競爭激烈,雙方5度戰成平手,最終謝淑薇/史崔可娃氣力放盡,在5:5平手時連丟2分,丟掉首盤。

次盤,台捷組合重整旗鼓,雖在第2局遭破發,但隨即回穩,在第3、7、9局破發成功,且保住自己的3個發球局,扳回一城。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史崔可娃先盛後衰,在第2、8局破發成功,一度取得5:3領先,第9局只要保發就能搶下勝利,未料連續在第9、11局都遭破發,茱拉克/絲托楊諾維琪則穩住陣腳,在10、12局都保發成功,最終爆冷收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