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把各國聯賽當空氣? FIBA不顧疫情「硬」辦恐導致集體棄賽潮

2021/02/13 20:50

國際籃球總會(FIBA)執意要舉辦亞洲盃資格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但國際籃球總會(FIBA)仍執意要舉辦亞洲盃資格賽,比賽場地卻難產,且一換再換,第三階段A、B組賽程從原定的日本換到卡達,如今又宣布要移師菲律賓,且延後日期未定,反覆不定的態度也惹怒參賽國,未來甚至有可能出現集體棄賽潮。

台灣男籃因球員參賽意願低,加上全國籃球協會考量卡達疫情嚴峻,日前已發函通知FIBA退賽的決定,但如今更改地點至菲律賓,籃協是否重新評估出賽的可能性,以避免FIBA祭出的鉅額罰款與遭停權等重罰?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回應,「目前確切的比賽時間、比賽場館、當地疫情和醫療情況皆是未知數;若要重新組隊出賽,就必須重擬防疫計畫給體育署,並與相關單位開會討論,一定要給球員最安全的保障,才會派隊出征。」

籃壇資深教練則私下表示,「FIBA不顧疫情危害,蠻橫辦比賽相當不妥,且在開賽前一週才臨時宣布更改地點,導致各國籌備陷入極大的困難,甚至機票和住宿都早已定妥,將面臨極大的損失。且目前亞洲各聯賽皆已開打,SBL因應亞洲盃停賽一個月,根本把各國聯賽當空氣。」

韓媒則怒批,「韓國職籃KBL原定本月中旬休兵近2週配合亞洲盃,如今賽程延後,完全應變不及。」

台灣男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