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重要的一勝 BWF:提醒世界她有多強

2021/02/14 17:12

戴資穎在年終賽成功復仇 ,順利拿下新年首冠。(圖片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年終總決賽逆轉西班牙名將瑪琳,不僅終結對戰2連敗,也收下個人新年首冠。BWF官網作家Dev Sukumar近日撰文指出,小戴這場驚心動魄的逆轉秀,向世界宣示「戴資穎是多麼的強大。」

戴資穎上月連續出征三站賽事,在前2場的泰國站冠軍戰皆不敵瑪琳奪下亞軍,而年終總決賽的冠軍戰再度碰頭,BWF官網作家Dev Sukumar撰文指出,戴資穎想在年終總決賽中證明自己,並且捍衛世界球后的頭銜,冠軍賽中罕見激情吶喊,展現出對勝利的渴望,這完全不像她的作風。

內文也提到,小戴也不斷藉由將球往後場調動,成功壓制瑪琳的反拍,讓對手多次出現失誤,而她在壓力下仍能展現擊球的精準度,在決勝第三局連趕4分逆轉勝出。

戴資穎賽後受訪時表示,「這場勝利的意義重大,因為我必須要相當保持專注,瑪琳的速度對我造成了很多的壓力,如果稍微失去專注力,分數差距就會擴大,那麼就得非常努力地去追趕。我在對上她的時候需要每一分都非常小心,注意力不集中是自己的老毛病,這也是我常常出現失誤的時候,所幸我在此役做得比較好。」

Dev Sukumar最後補充寫道,「小戴沒有說的是,這場比賽點醒了世界和她自己,她是多麼的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