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誰接東奧組委會主席?繼任人選最快一週內出爐

2021/02/14 21:00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因歧視女性言論飽受各界撻伐,已經請辭下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又因歧視女性言論飽受各界撻伐,甚至已經請辭停損,由於時間緊迫,組委會預計最快一週內篩選出繼任人選。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83歲森喜朗辭職後,原定接班的日本足球教父川淵三郎,卻因過程不透明引發輿論批判,導致意外破局,為避免混亂狀況延續,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表示,考量3月聖火傳遞啟動以及判斷能否接納國內外觀眾等重要決策迫在眉睫,「將盡快開始選拔主席候選人。」負責的評選委員會也已展開動作,由御手洗富士夫擔任委員長,正協調日本奧會(JOC)主席山下泰裕、體育廳長官室伏廣治、柔道谷本步實、體操田中理惠等退役女將加入,共同篩選繼任候選人後,經組委會理事會決定新主席。

同時擁有夏季、冬季奧運參賽資歷的奧運相橋本聖子,已被視為熱門接任人選之一,只不過,若接組委會主席得辭去閣僚職務,她日前受訪時說:「完全沒有接到相關徵詢。」僅強調:「組委會將依章程通過的正式程序來決定。」

橋本聖子。(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