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為了不讓男友父母睡著」謝淑薇透露如何打敗世界前十

2021/02/15 07:07

謝淑薇闖進澳網8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昨在澳網16強力挫前法網亞軍、世界排名20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闖進8強締造驚奇,賽後小薇還分享一段與某任男友父母之間的有趣小故事。

謝淑薇昨賽後被問及多年來如何維持高水準演出時,提到某年法網當時的男友父母來看自己比賽卻幾乎睡著的故事,「當時我從未打敗過世界前10的選手,我跟當時的男友大概交往第一年還是第二年吧,他的父母第一次來看我比賽。我看到他們在觀眾席快睡著的樣子,覺得自己一定打得非常糟糕,所以就告訴自己:『好吧,現在不管發生什麼,都要努力贏得每一球,試著讓比賽更好看一點。』」

「我想至少能讓他們清醒一點,最後我也因此拿下那盤、並贏得那場比賽,從那之後,我開始能從世界前10的選手中搶下勝利。」

謝淑薇生涯迄今面對世界前10好手的戰績是8勝25負、其中4勝來自大滿貫,包括2017年在法網首輪擊敗當時世界第8的英國女將孔塔(Johanna Konta),此役是小薇生涯首度擊敗世界前10的名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