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洲盃資格賽一延再延 中國改派U18青年軍應戰

2021/02/15 07:21

中國隊已決定不派國家隊,改由U18青年軍應戰。圖為中國隊,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一延再延,地點也不斷更改,如今中國男籃為避免影響接下來CBA第3階段職業賽事,已決定不派國家隊,改由U18青年軍應戰,這或許將影響同組的台灣、日本及馬來西亞等組軍方式。

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先從原本的日本東京,改至2月18日在卡達杜哈登場,但受中東當地疫情衝擊又延期,國際籃總(FIBA)日前公告,A、B兩組暫定由菲律賓接手承辦,比賽日期本週才確定,預計應在3月舉行。據中媒報導,中國見招拆招,將改由曾凡博、余嘉豪、李添榮、王欣瑞、張知垚、廖三寧、吳勇豪等U18青年軍參賽,以免郭艾倫、周鵬、韓德君、周琦等CBA各隊的主力國手陣容,屆時將因亞洲盃不斷延期,連帶被迫缺席例行賽第3階段的絕大部分職業賽事 。

至於同處B組的台灣男籃,先前則因只有7名球員有意願,無法湊滿10人達出賽底線,籃協已宣佈退出,據傳馬來西亞狀況也差不多,如今第3階段再延,是否仍遭國際籃總(FIBA)後續懲處?備受各方矚目;而我國屆時若要出賽,是否也改派U18新生代?也待籃協重新評估才會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