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一支球拍用3年! 教練透露謝淑薇的特殊之處

2021/02/15 11:15

謝淑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勇闖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寫下我國女將在大滿貫的最佳戰績。謝淑薇的外籍教練保羅(Paul McNamee)透露,她打球非常精準,並提到小薇曾經使用同一支球拍有3年的時間。

「WTA官網」報導,保羅接受訪問時說,有一天在英國義本(Eastbourne)的比賽,謝淑薇連續兩次擊球出界,差了約3英呎,她當時一直錯失擊球,「那不是淑薇,她通常只會差幾毫米。」

保羅當時注意到謝淑薇的球拍線斷了,「她已經有3年沒有斷線了,你告訴我有哪一名球員使用同一支球拍三年,而不換球拍。」保羅提到,「球員們會隨著比賽用球來換球拍,對吧?她用同一支球拍打好幾年了。」

「她不清楚球拍斷線的感覺是什麼,所以她不知道球拍線斷了。原因之一是她純粹是在球拍的中心點擊球。」保羅說道。

謝淑薇在澳網闖進女單8強後,以35歲之姿,成為網壇進入公開化年代以來,以最老之姿首次嚐到大滿貫賽8強的選手。保羅指出,「我一直相信她至少能打進大滿貫賽8強或準決賽,這就是我的感覺,而她現在做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