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5盤勝的評價卻不如費爸 喬帥如何回應媒體辛辣提問?

2021/02/15 09:32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32強,帶傷5盤苦勝美國佛里茲(Taylor Fritz)晉級,但外界對於這一勝的評價卻遠不如費德爾(Roger Federer)去年8強大逆轉桑德格倫(Tennys Sandgren),面對塞爾維亞記者的提問,喬帥也說出他內心的想法。

喬科維奇坦言,這個議題就如同「打開潘朵拉盒子」,一旦開啟話題,那恐怕無法一時半刻說明,但他也承認,自己早已習慣媒體的不公正對待。

「我有時心底會有些不平衡,那些不公正的報導肯定會影響我。」喬科維奇說:「我也是個平凡人,我有情緒,我希望和大家建立良好關係,但現實面來看,好像不是如此,所以我只能將專注力放在更正面的事。」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事實上,費德爾去年在比賽中也一度因鼠蹊部不適申請傷停,最後大家聚焦在他化解7賽末點的史詩級逆轉,而喬科維奇則是在今年碰到腹部拉傷暫停治療,但外界卻質疑他詐傷,為何不舒服還要帶傷打?

喬科維奇表示,他很清楚這些言論,也會感到受傷,但他也不斷告訴自己不能被影響,「我的自我認知,比媒體或是外界對我的評論更為重要,我知道我自己是誰,我的目標是什麼,我也可以自豪地告訴所有人,我願意在犯錯時道歉,但相反的,我犯錯時,外界對我的寬恕遠不如對其他球員。」

喬科維奇昨4盤擊敗加拿大拉奧尼(Milos Raonic),晉級8強,拿下生涯大滿貫第300勝,他將與德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爭奪4強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