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背傷無礙!納達爾輕取佛格尼尼 一盤未失闖8強

2021/02/15 14:53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以6:3、6:4、6:2輕取義大利悍將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以一盤未失之姿勇闖8強。

雙方過去交手16次,納達爾以12勝4負佔上風,但在大滿貫賽的兩次紀錄,兩人勝負各半,佛格尼尼在2015年美網32強曾上演輸2贏3的大逆轉好戲。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先前納達爾曾傳出背部不適,但他今天展現出不錯的狀態,首盤就率先破發,儘管第3局浪費3個盤末點,最終還是順利先馳得點。

次盤雖先被佛格尼尼破發而陷入2:4落後,但納達爾下一局馬上回破,一口氣連拿4局率先聽牌,決勝盤完全不讓對手有任何反撲機會,只讓對手拿下2局,生涯第13度踏上澳網8強舞台。

納達爾將與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和義大利名將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的勝方爭奪4強門票。

義大利悍將佛格尼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