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自強號對決大阪新幹線!小薇無懼賭盤看衰再創驚奇

2021/02/15 15:34

謝淑薇將和大坂直美爭奪澳網四強門票。(圖片取自美聯社和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公園進行,女單8強明早9點半由「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拉沃爾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對決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儘管國際賭盤多不看好,遇強更強的小薇仍要再創驚奇,再度跌破眾專家眼鏡。

謝淑薇已和大坂直美交手5次,吞下4次敗仗,唯一勝利是2019年邁阿密,且多達4次拚滿3盤,儘管球風剛猛的大坂直美稍佔上風,小薇刁鑽靈巧打法仍造成強敵困擾,連「日本小威」都坦承,這位台將正是臨場最不想碰上的難纏對手之一,國內網友也笑說:「就像自強號對決大阪新幹線!」據國際賭盤最新賠率,不讓分開盤方面,世界女單排名71的謝淑薇,賠率為6.50至6.00左右;第3的大坂直美賠率約1.11至1.10,雖然一面倒看好名氣響亮的大坂直美,但小薇屢次逆勢出擊,仍有望扳倒強敵。 

謝淑薇近4年來已8度擊敗前十大高手,面對大滿貫前10種子毫無懼色,包括2017年法網女單首戰英國第7種子孔塔(Johanna Konta)、2018年澳網次輪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2018年溫布頓第3輪羅馬尼亞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今年澳網次輪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等強將,全被她怪招砍落馬下,堪稱「巨人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