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極端對比!謝淑薇與大坂直美卻有唯一共同點

2021/02/16 07:16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公園進行,女單8強今早9點半由「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拉沃爾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對決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台日雙姝不但體型懸殊、陰柔與陽剛的打法完不同,代言收入更有如天壤之別,但兩人唯一共同點,都是使用日系Yonex球拍。

據與謝淑薇感情極佳的前女網國手劉玉蘭透露,早在小薇18、19歲在日本流浪之際,就由Big K網球學校校長畠中君代引薦,幫她找到國內球迷暱稱為「YY」的Yonex日本廠商贊助,謝淑薇這十多年來一直使用該品牌球拍迄今,劉玉蘭說:「淑薇就喜歡用這家球拍,可能從小習慣了,也都不會想換。」至於澳洲籍資深教頭保羅(Paul McNamee)也透露,小薇曾經使用同支球拍長達3年之久,甚至臨場打到斷線都不知道,「她已經3年沒有斷線了,你告訴我有哪一名球員使用同一支球拍三年,而不換球拍。」保羅強調:「球員們會隨著比賽用球來更換搭配不同款式球拍,對吧?她卻用同一支球拍打好幾年了。」

而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富比士》報導,大坂直美2020年總收入高達3740萬美元(約10.6億台幣),已超越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躍居全球女子運動員榜首,其中她的代言費約3300萬美元(約9.3億台幣),包括18種國際級商品;反觀謝淑薇除了賽場獎金收入,其他固定代言幾乎是零。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