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紐時讚謝淑薇是網壇魔術師 小威教練分析為何她很難對付

2021/02/16 11:39

台灣一姊謝淑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生涯首闖澳網8強,這也是首位能打進大滿貫賽8強的台灣女單選手。《紐約時報》形容她是網壇的魔術師。

紐約時報》撰文提到,謝淑薇是放過網急墜球的女王,擊球角度刁鑽、雙手持拍的她,能把球打向球場兩側,讓對手慌亂。謝淑薇能讓最優秀、強力擊球型的選手感到無助。

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教練莫托格魯(Patrick Mouratoglou)則認為,謝淑薇的雙手和眼力極好,她能很早就預測球路,所以她在移動上更有效率,「這就是為何她很難對付。」

謝淑薇在本屆一路擊敗保加利亞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義大利33歲好手艾拉妮(Sara Errani),以及前法網亞軍、世界排名20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賽女單8強。

可惜謝淑薇今天不敵奪冠熱門日本女將大坂直美,止步女單8強,仍寫下台灣女單在大滿貫賽事的最佳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