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不敵奪冠熱門大坂直美 8強仍創台灣女將新猷

2021/02/16 10:53

台灣一姊謝淑薇。(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今未能續演驚奇,她以2:6、2:6 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止步,仍創下台灣女將在大滿貫的最佳成績。

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大坂,正是在2019年澳網封后,並一舉登上球后寶座,值得一提的是,大坂該年在墨爾本奪冠的過程中,就在32強強碰謝淑薇,她克服5:7、1:4的落後劣勢大逆轉。

台灣一姊謝淑薇。(法新社)

雙方過去交手5次,謝淑薇只拿下1勝,不過有4次都打到三盤才分出勝負,大坂雖在交戰紀錄佔上風,卻也直言小薇相當難纏,比賽相當漫長,完全不期待今天的對決。

大坂面對棘手的謝淑薇,也有備而來,她在第4局率先破發,小薇雖有機會在下一局扳平戰局,卻錯失兩破發點,且面對大坂的重砲攻勢,即便實在難以找到突破點,節奏完全被帶走,以2:6讓出首盤。

進入次盤,謝淑薇還是難以脫困,大坂靠著強勢發球輕鬆取分,小薇的借力使力打法完全無法製造威脅,也沒太多機會能用放小球騙到對方,最終只能目送對手殺進4強。

日本名將大坂直美。(法新社)

謝淑薇此行連克保加利亞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世界排名第9的加拿大好手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義大利黑馬艾拉妮(Sara Errani)、世界排名20的捷克新星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雖不敵大坂,但女單8強已寫下台灣女將新猷,同時也追平盧彥勳在2010年溫布頓公開賽8強的大滿貫台將最佳成績。

大坂將與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的勝方爭奪決賽門票。

日本名將大坂直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