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英首相通話力挺東奧 但民調看好國內企業僅7.8%

2021/02/17 07:08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能否舉辦備受各界質疑,日本首相菅義偉昨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Johnson)舉行電話會談,就舉辦東奧爭取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領袖支持。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英國是(G7)輪值主席國,在本月19日即將召開的G7領袖視訊會議前夕,菅義偉主動向英方表達東奧如期舉辦的企圖心,這也是他上任後第2次與強森通電話,前次為去年9月23日,對此強森釋出正面訊息,表態將全面支持東奧,已被視為G7領袖力挺日方的利多。

只不過,日本東京商工調查公司公佈關於東奧的企業民調結果顯示,看好如期舉辦的回答僅占7.8%,已較去年夏季同樣調查的22.5%大幅下滑。此次調查今年2月1至8日在網路進行,由11432家企業回答,其中「延期舉辦」比率最高,佔33.1%;「取消」也有23.0%,緊追在後;逾半數受訪企業坦承,今夏舉辦恐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