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蠻牛遭5盤大逆轉! 西西帕斯再闖男單4強

2021/02/17 20:57

希臘西西帕斯。(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公園如火如荼進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先盛後衰,遭希臘後輩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丟2追3」,終以3:6、2:6、7:6(7:4)、6:4、7:5大逆轉驚險勝出,「蠻牛」抱憾止步,只能坐視國內球迷暱稱為「7784 」的西西帕斯再闖進4強,週五與跨季19連勝的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爭決賽門票。

現年34歲的納達爾,此行受到大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規定影響,隔離2週後背部不適缺席ATP盃,並未代表西班牙隊出戰,甚至傳出澳網參賽生變。但這位老將上週出賽後熱機迅速,左手上旋球一路過關斬將,前4輪都直落3勝出,形同找回全盛時期狀態,甚至此役面對年僅22歲、單手反拍的西西帕斯,第2種子前球王頭2盤也3度破發,徹底封鎖強勢後浪攻勢,很快取得聽牌優勢。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美聯社)

只不過,西西帕斯韌性十足,無路可退第3盤重整旗鼓,不但僵持至搶7,3:3時更一舉拉開差距,硬是扳回一城;第4盤西西帕斯乘勝追擊,利用納達爾正抽回擊失誤偏高機會,第9局首度回破,順勢再下1盤。戰線拉進決勝盤,老少雙雄依舊打的難分難解,對峙形成5:5,西西帕斯連下4球關鍵破發,第12局又克服先掉2分劣勢,後來居上保發關門, 總計鏖戰逾4小時出線,也繼2019澳網、去年法網4強後,第3度躋身大滿貫準決賽。 

希臘西西帕斯。(路透)

希臘西西帕斯。(歐新社)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