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天后小威對決日本小威!形同冠軍戰提前上演

2021/02/18 06:49

大坂直美(左)今將對決小威廉絲。(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於墨爾本公園展開女單4強熱戰,應以台灣時間上午11時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對決「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最受矚目,尤其當地封城5日後重新開放球迷進場,正好見證形同在拉沃爾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提前上演的冠軍爭霸戲碼。

39歲的小威寶刀未老,生涯第9度殺進澳網女單4強,距離第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也只差最後2步,由於小威最近一次四大賽封后,就是2017年懷孕時在此拿下,如今想要締造歷史紀錄,非得通過年僅23歲的第3種子後輩考驗不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月29日阿德萊德表演賽,小威雖歷經搶10擊敗大坂直美,但兩人正式職業對戰3回,「日本小威」仍挾2勝1負稍佔上風,包括2018年邁阿密和美網連贏兩場,小威則於2019年羅傑斯杯甜蜜復仇扳回一城。

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自大前年美網女單決賽擊敗偶像小威之後,現已是三座大滿貫冠軍贏家,目前跨季19連勝、大滿貫12連勝,接班氣勢如日中天,她與小威在本屆澳網的Ace排行榜,也毫無意外高居前2席,再相逢勢必砲火四射,戰況精彩可期。至於另組準決賽,則由捷克大黑馬穆丘娃(Karolina Muchova)單挑美國22種子布蕾迪(Jennifer Brad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