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梁玹種力拚遊騎兵開季輪值 前中職洋投點出優勢

2021/02/18 09:26

梁玹種。(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起亞虎當家球星梁玹種日前與遊騎兵簽下小聯盟合約,必須在春訓證明自己、爭取開季輪值一角,而遊騎兵投手教練馬力斯(Doug Mathis)也在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點出這位南韓王牌的優勢。

37歲的馬力斯球員時期擁有台、日、韓三國職棒經驗,2015年曾來台短暫效力統一獅,在此之前分別加盟過千葉羅德隊以及三星獅,2011年在三星時,正好是梁玹種生涯第5個賽季,因此應也是遊騎兵陣中在此之前少數親眼看過這位起亞王牌投球的人。

馬力斯日前接受《韓聯社》越洋訪問,表示梁玹種很大的優勢是非常耐投,「我們不用擔心他的投球限制,球隊裡有一些投手必須對投球數做嚴格監控、以免形成太大的負擔,但很明顯他並不需要如此、可以直接上場投球就好。」梁玹種從2014年專職先發以後,至2020年累積1920.2局在韓職無人能匹敵,平均每季至少貢獻170局。

要在大聯盟層級生存,只有耐投這個特點恐怕還不夠,馬力斯在訪問裡也誇讚了梁玹種在技術層面上的優勢,「他的直球很棒、都能投到自己想要的位置,變速球與滑球也都能達到嚇阻打者的功用。」

根據韓國職棒數據網站「Statiz」顯示,梁玹種的直球使用率為57.4%、變速球21.7%次之、滑球則是16.6%,曲球只有4.3%,馬力斯就說,「他可以多丟一點曲球,我們滿喜歡他這個球種的,可以與直球搭配、先搶到好球數。」

另外生涯前期曾待過牛棚,可以勝任多種角色,也有助於這位南韓王牌擠進開季名單,馬力斯表示,「我們當然希望找到多功能的選手,有時候能投2局、有時候投5局,無論角色是先發還是後援。」

遊騎兵開季輪值前三號預計是吉布森(Kyle Gibson)、佛提紐維奇(Mike Foltynewicz)以及有原航平,梁玹種將與寇迪(Kyle Cody)、萊爾斯(Jordan Lyles)以及鄧寧(Dane Dunning)競爭剩下來的位置,他是上述所有人中唯一一位左投,這點也可望成為一大利多,馬力斯以柳賢振為例給予鼓勵,「他不是強力型投手、但他知道怎麼投球。從這方面看來,我覺得梁玹種跟他很像,直球能操縱自如、還有很多球種可以進攻好球帶。」

馬力斯現為遊騎兵投手教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