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遭讓2追3大逆轉抱憾出局 納達爾:我沒有怨言

2021/02/18 10:17

納達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男單八強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昨遭到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讓2追3大逆轉,無緣挺進最後四強,賽後記者會上他表示:「輸球很難受,但我沒有怨言。」

納達爾表示:「澳網是我最喜歡的比賽之一,我錯過進入四強的機會,西西帕斯真的打得很好,在關鍵分的表現,他比我還要出色。」

這是納達爾生涯第3度在握有2盤的情況下被逆轉,前兩次分別是2005年在邁阿密大師賽遭費德爾(Roger Federer)逆轉(當時大師賽仍是5盤制)、2015年美網遭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逆轉。

「無論何時我總以正確的態度全力以赴,即使在困難的情況下我也保持積極,今天的不足是我職業生涯的一部分,我只能接受並持續前進,這就是人生。」

他表示今晚失利沒有受到背傷影響:「至少我可以帶著比一個禮拜以前更健康的身體回家,這已經夠幸運了。」是否受到賽前需要隔離影響?「也許是因為隔離,但也只是也許,我不是會抱怨或是找藉口的人,我接受所有一切。我從不覺得我是個不走運的傢伙,包括傷病,我一直自認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

「西西帕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他在第3盤提升了水準,後兩盤他發揮得非常非常出色。我的態度沒問題,我也盡了全力,沒有任何抱怨。我會回去繼續練習,變得更好。」

西西帕斯。(法新社)

納達爾生涯雖狂攬20座大滿貫,卻僅僅只在澳網拿下1座冠軍,是否與澳網八字不合?納達爾表示:「這就是運動,有時結果糟糕,有時很順利。我在這項賽事中遭遇的傷病比在其他賽事中要多,但我一點也不會覺得我不夠幸運,網球是一項公平的運動,我在澳洲也得到過屬於我的機會,是我沒能抓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