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門豪傑 味全龍巨漢投手寫下一大紀錄

2021/02/18 12:27

味全龍廖任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味全龍27歲巨漢投手廖任磊,身高達201公分,為中職史上身高最高的本土球員,本季他若與樂天桃猿165公分高的捕手嚴宏鈞投打對決,兩人身高相差36公分,將寫下中職史上身高差最多的本土投打對決組合紀錄。

依據中職聯盟官網登錄資料顯示,過去中職身高最高的本土球員,為現役中信兄弟投手王梓安的198公分,最矮則為前中信兄弟捕手周聖訓的162公分;如今,廖任磊刷新本土球員長最高紀錄。

王梓安。(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廖任磊的父親廖高儀曾是棒球國手,身高183公分,母親鄭唯彤則是前女壘國手,身高也有170公分,弟弟廖乙忠現效力中信兄弟。有著父母優良基因,廖任磊國小畢業就長到168公分,國中拉拔到192公分,成人後身高直竄201公分才喊停。

廖任磊畢業於日本岡山共生高校、開南大學,先旅美加盟海盜,後赴日發展,先後效力巨人、西武,表現平平,去年投入中職選秀獲味全龍指名,新球季將是牛棚重要一員。

站在投手丘顯得鶴立雞群,長得高優勢應該不少吧?廖任磊笑說,「缺點超多的,怕撞到屋簷、不能駝背、衣服很難買,還有不能做壞事,因為長太高容易被認出來。」

至於周聖訓則是台灣職棒史上(包含中職、台灣大聯盟)身高最矮的球員,他說,因為長得矮,小時候大家都看不起他,棒球之路走得辛苦,即使如此,他依舊認真練球,盡力把握住機會,永不放棄。

周聖訓出身華興青棒、輔大,2013年選秀落榜,隔年捲土重來,獲中信兄弟第8輪指名,生涯在一軍出賽25場,累計44打席,打擊率2成05,未開轟,蹲捕少有亮點,2017年球季結束退役轉任中信兄弟管理至今。

周聖訓(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廖任磊201公分高為本土球員紀錄,至於洋將身高最高紀錄則由3人並列,包括前義大犀牛、中信兄弟洋投希克(Andrew Sisco),前誠泰洋投巴比(Bobby Munoz),前興農牛洋投寶時捷(Marshall Boze),3人在中職官網登錄皆為208公分高;不過,巴比在大聯盟官網登錄6呎7吋,換算約為201公分高,寶時捷更只有6呎1吋、換算僅185公分高,恐為早年中職聯盟官網誤植。

希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