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坂直美強壓天后小威!再闖決賽問鼎大滿貫第4冠

2021/02/18 12:34

大坂直美挺進決賽。(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於墨爾本公園展開女單4強熱戰,年僅23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技高一籌,6:3、6:4強壓39歲的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重新開放球迷進場的拉沃爾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贏得「重砲對決」,率先挺進冠軍戰。

兩人賽後擁抱。(法新社)

大坂直美闖冠軍戰。(歐新社)

大坂直美已經贏得3座大滿貫女單后冠,包括2018年美網、19年澳網、20年美網攻頂,問鼎第2座澳網金盃的「日本小威」,週六決賽對手將是捷克大黑馬穆丘娃(Karolina Muchova)單挑美國22種子布蕾迪(Jennifer Brady)的勝方,近狀甚佳的第3種子被看好再度登基。

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自大前年美網女單決賽擊敗偶像小威之後,已被視為其接班人,而她目前跨季20連勝、大滿貫13連勝,氣勢也如日中天,更把對戰兒時偶像小威的紀錄,改寫為3勝1負。反觀已當媽媽的小威,生涯第9度殺進澳網女單4強,終究跨越不了強勢後浪,依舊無緣生涯第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小威最近一次四大賽封后,就是2017年懷孕時在此拿下。

小威開賽率先破發2:0開局,不過大坂直美隨即還以顏色,仗著腳程和移位優勢,第4、6局兩度回破,一口氣倒趕5局超前,順勢先馳得盤。上年紀的小威,次盤持續陷入困局,第1個發球局被破,陷入苦苦追趕,儘管第8局趁著對手接連雙誤,一舉突破追平4:4,但大坂直美臨危不亂,隨即互破滅火,5:4聽牌時連下4球保發,直落2強勢關門。

小威廉絲止步四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