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布蕾迪首闖女單冠軍賽 週六決戰大坂直美

2021/02/18 14:51

布蕾迪拿下冠軍賽門票。(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公園進行,美國第22種子布蕾迪(Jennifer Brady)後勁十足,歷經3盤大戰擋住捷克25種子大黑馬穆丘娃(Karolina Muchova)的逆襲,6:4、3:6、6:4驚險出線,布蕾迪首度勇闖決賽,週六壓軸對手,則是問鼎大滿貫第4冠的「日本小威」第3種子大坂直美。

去年美網首度殺進4強的布蕾迪,本屆澳網過關斬將,今開賽更熱機迅速,率先破發2:0,儘管穆丘娃隨即回破咬平,第10局她再度突破,首盤拉鋸到手。先前8強爆冷淘汰地主世界球后芭提(Ash Barty)的穆丘娃,次盤放手一搏發動強力反撲,破了布蕾迪第1個發球局後,扭轉頹勢力保持領先,戰況形同首盤翻版,只是5:3時輪穆丘娃再度突破,硬是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布蕾迪重整旗鼓,第3局關鍵破發,適時壓制住對手逆轉氣燄,並力保優勢不失,最終「丟士」纏鬥保住發球局,激戰1小時55分鐘出線。

現年25歲的布蕾迪,過去澳網最佳戰績為2017年16強,之後2018、2020年都首輪止步,如今谷底反彈已拚出空前佳績,生涯頭一次搶下大滿貫爭后門票。

穆丘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