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八冠王喬帥速斬俄國黑馬 問鼎大滿貫第18座金盃

2021/02/18 18:45

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公園如火如荼進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愧為現任世界球王,只花1小時53分鐘速戰速決,6:3、6:4、6:2馴服了從會外賽一路殺入的俄國超級黑馬卡拉特塞夫(Aslan Karatsev),八冠王喬帥第9度勇闖男單決賽,週日問鼎生涯澳網第9座、大滿貫第18座金盃。

喬帥挾壓倒性優勢率先出線,坐等決賽對手出爐,週五將由「丟2追3」淘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與跨季19連勝的俄國第4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爭奪另張冠軍戰門票。

喬科維奇。(美聯社)

世界排名114的卡拉特塞夫,本屆一路大爆冷門,已成為史上首位大滿貫會內處女秀就躋身男單4強的大黑馬,但以前從未看過他打球的喬帥,臨場仍藉豐富經驗和深厚接發球功力宰制戰局,開賽第8局率先破發搶下首盤;次盤澳網八冠王乘勝追擊,第3、5局雙破壓制,就算第8局發球首度失手,照樣保發連下兩城聽牌。

尋求衛冕的喬帥,儘管此行第3輪右腹肌拉傷,先前8強又傳出失控砸爛球拍等爭議風波,此役表現絲毫未受影響,尤其聽牌的第3盤第1局就率先破發,第4、5局與卡拉特塞夫互破僵持,力保領先優勢不失,第7局喬帥再度突破拉開差距,直落3鎖定決賽門票,離澳網第2度三連霸也只差最後一步。

對33歲的喬帥來說,南半球澳網別具意義,大滿貫首冠就是2008年在此拿下,之後2011、12、13、15、16、19、20年也都封王,而且8次決賽勝率滿百從未失手,加上其餘法網1冠、溫布頓5冠、美網3冠,目前四大賽17冠史上獨居第3,僅次同樣20冠並列領先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Federer)。

俄羅斯超級黑馬卡拉特塞夫。(路透)

俄羅斯超級黑馬卡拉特塞夫。(歐新社)

喬科維奇。(法新社)

喬科維奇。(路透)

兩人賽後致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