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IOC主席巴赫表態 賀橋本聖子接東奧組委會主席

2021/02/18 21:30

橋本聖子。(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組委會主席又被迫換將,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態支持,衷心祝賀橋本聖子接任,相信她能帶領東道主完成重要使命。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奧組委員會今召開理事會等會議,確定選出現年56歲的奧運相橋本聖子擔任主席,接替因歧視女性發言而辭職的83歲前主席森喜朗。橋本聖子曾參與夏季、冬季共7屆奧運,體壇與政治歷練豐富,且多次率領日本代表團參與奧運,巴赫聲明指出,橋本聖子是這職位的理想人選,她必定能在對抗疫情的同時,考量到運動員相關需求,「通過任命一位女性擔任主席,東奧組委會已經發出有關性別平等的非常重要信號,這也是IOC改革計劃中討論的重點之一。」

IOC也表示,將一如以往致力協助舉辦安全、成功的東奧,而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日本奧會及東奧組委會的堅定承諾,也增強IOC共同抵抗疫情的信心。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