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隔空送暖秀秀落淚天后 球王喬帥這麼談小威

2021/02/18 22:00

美國傳奇小威廉絲。(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公園如火如荼進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愧為現任世界球王,直落3馴服從會外賽一路殺入的俄國超級黑馬卡拉特塞夫(Aslan Karatsev)後,這位八冠王也不忘隔空安慰同日輸球無緣爭后的美國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高齡」39歲的小威,女單4強不敵年輕16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又當眾淚灑記者會直接走人,多年來同樣飽受盛名所累的喬帥,顯然能夠感同身受,「當你攀上這項運動的頂峰時,顯然得承受極大壓力。 不管你在賽場上奮鬥多少年,或有多少經驗,你仍然會感受到這擔子如此沉重,我完全可以體會她的心情。」這位塞爾維亞頭號種子,以過來人經驗解釋:「我想她一定相當失望,聽說她在記者會表現很情緒化。無論你如何成功,當輸掉一場大賽,肯定會深感沮喪,這完全可以理解。但我認為,當看到她在場內外所代表的奮戰精神,激勵著世界各地男女運動員,已證明她是史上最偉大運動員之一,而且不僅是在網壇。」

現年33歲的喬帥,不忘給予小威高度評價,推崇她能到打這個年紀,早已拚搏出非凡戰績,「我很自豪也榮幸,能與她處在同個時代,親眼目睹她的偉大,見證這段傳奇歷史。」 

喬科維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