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賽制沿上屆紀念KOBE! 明星賽細節今正式出爐

2021/02/19 08:27

今年的NBA明星賽將在美國時間3月7日於亞特蘭大舉行,今聯盟也公布相關細節。(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官方今正式宣布,本季明星賽將於美國時間3月7日在亞特蘭大登場,技術挑戰、三分球大賽及灌籃大賽都安排在與明星賽在同一天舉行,而今年明星賽也將沿襲上一屆賽制,採用「目標得分制」,領先球隊前3節累積分數再加上「24」分獲勝。

根據《ESPN》報導,為了確保球員健康,本屆明星賽跟以往的明星週不同,將把周邊賽事安排在同一天,三分球大賽、技術挑戰賽會在當地晚間8點開打的明星賽前登場,而灌籃大賽則是安排在比賽中場進行。此外,NBA也會與球員工會一同捐出250萬美元,給專為黑人而設的高等教育機構─傳統黑人大學(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HBCUs)。

本屆明星賽也將沿襲上屆的目標得分制,前三節比賽,每節都要分出勝負,因此每節的起始比分都為0:0不過單節時間仍維持12分鐘,到了第四節比賽時間將無限制,總得分則會把前面三節的總分加回來,而比賽勝利條件也修改成,領先球隊方的分數達24分(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的背號)就能獲得賽末點,先拿下賽末點的球隊就能獲勝。

舉例來說,如果前三節的總分為100:95,那第四節獲勝賽末點就是124(100+24)分。也就是說,想要在全明星賽獲勝,前三節打完拿下100分的這支球隊,要在對手拿到29分之前,搶先拿下24分,便能獲得最後的勝利。

而除了當地HBCUs獲邀的客人,以及球員們的家人朋友,共約1000外,今年明星賽將不會有球迷到場,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發表聲明,要求球迷不要來參加明星賽,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也表達同樣的想法,他在受訪時明確表示這屆明星賽將不會開放民眾進場。

為了預防疫情,聯盟將會要求參賽球員們從2月27日開始居家自我隔離,明星賽舉辦期間,除了待在球場上比賽,其餘時間他們都只能待在合作的酒店中,參賽球星最多能帶4位家庭成員一起來比賽會場,聯盟將派出私人交通工具接送他們往返。

NBA將在美國時間週四晚上公佈明星先發名單,這次同樣是由票選最高人氣的前兩名球星擔任兩隊隊長,在進行線上選秀來挑選球隊成員,稍早爵士主帥史奈德(Quin Snyder)已確定將擔任西部明星隊總教練,七六人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則有很大的機會成為東部隊的主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