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黑人族群不信任疫苗 太空人非裔教頭揭露原因

2021/02/19 14:17

太空人71歲非裔教頭貝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境內疫情仍持續衝擊,71歲太空人非裔教頭貝克(Dusty Baker)在球隊開訓時透露自己已接種疫苗,但他也透露其實自己因為美國史上曾發生的事件而有所猶豫,而這也是許多非裔族群不願接受、不信任疫苗的原因。

貝克表示自己和家人都清楚明白過去發生過「塔斯基吉梅毒實驗事件」,因此有些戒心。此事件發生在1932至1972年間,美國公共衛生署以治療梅毒對非裔男性進行人體試驗,而且並未據實告知目的、隱瞞實情等等,造成多人喪命。因此非裔族群對疫苗接種抱有不信任的態度。

不過身為聯盟裡年紀第二大的總教練,貝克在被一名黑人醫生說服後,也認為接種疫苗對他來說很重要,考量到年紀大更容易有風險,因此決定接種。不過貝克表示並不會去強硬改變他人的想法,針對母親的決定,貝克說:「這是他們的決定,我媽在3月1日就要90歲了,而她不想接種,她拒絕接種。」

雖然貝克表示不會去強制說服意志堅定的人,但他鼓勵那些有點猶豫、不確定的人接種,他說:「我知道這是有點敏感的情況,很多人不信任疫苗......做你該做的吧。但是我的建議是,那些還在觀望的人,接種疫苗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