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女雙冠軍出爐!白羅斯重砲手將擠下謝淑薇登頂球后

2021/02/19 15:16

白羅斯莎芭蓮卡/比利時梅騰絲今在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奪冠。(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白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今在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以6:2、6:3收拾捷克組合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西尼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兩人高捧合作以來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莎芭蓮卡也將擠下謝淑薇,成為新科女雙世界球后。

莎芭蓮卡自2019年1月和梅騰絲合拍,去年美網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因疫情影響,澳網為她們今年首場賽事,儘管久未合作,名列第2種子的兩人默契依舊,一路過關斬將,今在決賽中兩盤四度破發對手,只花81分鐘就勝出。

單打世界排名第7的重砲手莎芭蓮卡,在雙打也事業有成,隨著這次在澳網封后,她的積分也來到9145分,最新一週世界排名將超越9010分的謝淑薇,登頂成為女雙世界第一。

謝淑薇球后寶座被莎芭蓮卡搶走。(資料照,法新社)

事實上,莎芭蓮卡曾表示想專心在單打戰場,外界推估澳網可能是她與梅騰絲今年合作的最後一場賽事,不過,隨著她成功登頂女雙第一,也有可能因此回心轉意,繼續單雙線出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