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王喬帥等到對手了!俄國梅德維夫收拾西西帕斯勇闖決賽

2021/02/19 19:00

梅德維夫直落三闖進決賽。(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俄國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在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6:4、6:2、7:5收拾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拉出瘋狂的跨年度20連勝,他將在決賽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會師,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梅德維夫與西西帕斯過去6度交鋒,梅德維夫取得5勝優勢,但最近1次的2019年ATP年終總決賽的小組賽對決,由西西帕斯以直落2帶走勝利。

西西帕斯盼能改寫對戰劣勢,但8強戰與納達爾(Rafael Nadal)打了一場逾4小時的5盤血戰,體力明顯受影響,梅德維夫把握機會,首盤第5局就率先破發,以6:4成功先馳得點。

逐漸掌控場上節奏的梅德維夫,即便西西帕斯試圖改變策略,增加上網的次數,卻讓對手以更快的速度攻破,只花33分鐘就以6:2率先聽牌。

西西帕斯在第3盤試圖反撲,雖率先被破發,但克服0:3落後劣勢,一路緊咬戰局,只是梅德維夫在5:5平手時,成功突破對手發球局,這關鍵一局也成為分出勝負的關鍵,讓梅德維夫直落3帶走決賽門票。

西西帕斯不敵對手無緣晉級。(法新社)

這是梅德維夫自去年11月巴黎名人賽封王後,拉出的20連勝,中間拿下ATP年終總決賽冠軍,今年2月還助俄國在ATP盃稱王,這次他首次踏上澳網決賽,將與8冠王喬科維奇爭冠。

梅德維夫與喬科維奇過去7度交鋒,以3勝4負略居下風,不過近4次碰頭,梅德維夫取得3勝,此外,這將是梅德維夫自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後,生涯第2度躋身大滿貫決賽舞台。

梅德維夫直落三闖進決賽。(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