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坂直美對決美國黑馬 4度躋身大滿貫決賽拚紀錄

2021/02/19 22:32

大坂直美明天將對決美國黑馬布蕾迪。(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澳網女單冠軍戰台灣時間明下午4點半登場,由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對決美國黑馬布蕾迪,大坂力拚延續決賽的百分百勝率,問鼎生涯第4座大滿貫冠軍,22種子布蕾迪(Jennifer Brady)則期待再創驚奇。

大坂在本屆澳網的晉級之路擊敗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台灣一姊謝淑薇,及39歲美國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不同球風的好手,她也成為自中國李娜之後,第2位2度躋身澳網決賽的亞洲女將。

值得一提的是,大坂已在2018年美網、2019年澳網和2020年美網封后,打進大滿貫決賽就等同奪冠保證,這次若在澳網再次掄元,她將追平澳洲傳奇寇特(Margaret Court)在1962年創下的生涯前4場大滿貫決賽都封后的紀錄。

要知道,這是連坐擁23座大滿貫冠軍的小威都無法辦到的事,小威生涯首次決賽為1999年的美網,但她在是人生第2場四大賽決賽、2001年的美網冠軍戰,就敗給胞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聽聞有望達成寇特締造的難得成就,23歲的大坂直呼不可思議,她承認,自己從未想過能達到此境界,只想替日本人拿下第一座女單大滿貫冠軍,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夢想並非遙不可及,這次她也希望能將自己的名字再次刻在澳網金盃上。

大坂與布蕾迪3度交手,取得2勝1負優勢,但大坂想起去年美網4強廝殺3盤才脫困的回憶,她說:「那是一場險勝,你知道這次肯定也會是場硬仗。」

至於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的布蕾迪則說:「她在各方面都很出色,特別是重砲發球,讓妳難以招架,但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享受比賽,畢竟先前我從未想過能走到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