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最強挑戰者!梅德維夫對前十高手12連勝

2021/02/20 07:20

喬科維奇明迎戰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兩軍相逢勇者勝!澳洲網球公開賽八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終於等到了公認最難纏的後輩對手。俄國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近來20連勝的氣勢懾人,包括面對當今世界前十高手的12連勝!難怪被各界視為週日能與當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一搏的那個男人。

現年25歲的梅德維夫,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4,自去年11月巴黎名人賽開始過關斬將,包括倫敦年終總決賽、今年ATP杯到本屆墨爾本公園,現已跨季連贏20場,他也刷新過去停在8強的澳網個人最佳紀錄,首度踏上決戰擂台。而單挑TOP10的12連勝當中,除了受傷長期休兵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高居前三席的喬帥、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奧地利單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去年年終賽更全部栽在梅德維夫發燙拍下,讓他的信心爆棚來到空前高度。

翻開老少雙雄對戰紀錄,梅德維夫也確實對33歲的喬帥極具威脅性,先前7次交手,俄男僅雖以3勝4負稍居下風,但喬帥除了2019年之前3連勝,近年來4次交手僅贏過1回,反觀梅德維夫則已豪奪3勝,本屆澳網「最強挑戰者」的封號,可說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