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再度強勢封后!大坂直美大滿貫第4冠到手

2021/02/20 18:03

大坂直美封后。(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在墨爾本公園進入尾聲,女單冠軍戰如同外界預期,來勢洶洶的日本第3種子大坂直美火力全開,臨場展現壓倒性優勢,6:4、6:3擊潰美國22種子布蕾迪(Jennifer Brady),如願成為今年首項大滿貫賽的贏家。

年僅23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賽前已被國際賭盤和各界專家大幅看好,尤其4強擊潰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更讓她的氣勢如日中天,最終這位前世界球后也在拉沃爾中央球場第2度攻頂,締造跨季21連勝、大滿貫14連勝,獨享澳網冠軍奬金275萬澳幣(約6217萬台幣)。

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現已贏得4座大滿貫后冠,包括2018年美網、19年澳網、20年美網,以及迄今澳網,且四大賽決戰勝率滿百,更繼澳洲寇特(Margaret Court)、美國莎莉絲(Monica Seles)之後,締造生涯前4場大滿貫決賽都封后的完美紀錄。

大坂直美封后。(路透)

至於去年美網首闖4強的布蕾迪,本屆天助自助更上層樓,但頭一回躋身大滿貫壓軸舞台,仍得付出被「天后接班人」震撼教育的代價,25歲的她與大坂直美交手4回,僅2014年ITF時期贏過1次,之後2018年、去年美網4強及現今澳網爭后失利,已苦吞3連敗,依舊無緣爆冷甜蜜復仇。

布蕾迪屈居亞軍。(法新社)

大賽經驗豐富的大坂直美,強勢球風掌控節奏,有效壓制布蕾迪底線回擊,雙方拉鋸開局,第4:5局互破之後,「日本小威」第10局把握機會,從15:40後來居上,歷經「丟士」第2度破發,首盤率先到手。氣勢頓挫的布蕾迪,次盤失誤連連深陷低潮,讓打順手的大坂直美接連雙破,拉出一波4:0高潮,儘管布蕾迪回破止血連趕2局,仍難挽頹勢,「日本小威」只花1小時17分鐘直落2出線。

大坂直美封后。(法新社)

大坂直美(右)封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