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去年收入逾9億台幣!全球最賺錢女將大坂直美名利雙收

2021/02/20 18:47

大坂直美名利雙收。(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據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富比士》估計,甫第2度笑捧澳網女單后冠的大坂直美,光2020年總收入就高達3740萬美元(約10.7億台幣)!早已超越4強手下敗將的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躍居全球女子運動員榜首,如今「日本小威」新賽季又有了好的開始,可以預期的是,今年她的「錢」途更加不可限量。

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芳齡23歲已贏得4座大滿貫女單后冠,包括2018年美網、19年澳網、20年美網,以及現今澳網,傲人戰績加上順延至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足以讓她的經紀人接連簽下重量級國際廣告,包括NIKE、寶潔、日產汽車、全日空、日清等贊助商,莫不爭相捧上重金,而今年初她更獲得法國精品LV、瑞士腕錶泰格豪雅等時尚品牌青睞,總計代言品牌高達18個!去年場外合約金額估計達3300萬美元(約9.4億台幣),影響力與龐大商機可見一斑。

在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隱退、39歲老將小威逐漸老去之際,大坂直美横空出世,儼然已是全球體壇女將新「金」主,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運動經濟學教授卡特(David Carter)分析,由於她擁有融合東、西方不同文化的獨特背景,隨著戰績不斷提升,以及個人形象高度曝光,良性循環下形成空前利多,「對網壇以外的人們來說,大坂直美是充滿新鮮感的話題人物,擁有如此精彩經歷。她的年輕和跨種族等身份,更有助於在全球粉絲中產生高度共鳴。」 

大坂直美名利雙收。(法新社)

大坂直美名利雙收。(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