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恢復神速 外媒曝關鍵人物

2021/02/21 06:54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本屆澳網遇上腹部傷勢、依舊一路過關斬將,今將在決賽面對俄國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的強勢挑戰,外媒日前披露,喬帥的物理治療師巴迪奧(Ulises Badio)在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

來自阿根廷的巴迪奧大學時主修運動機能學與物理治療,除了進行一般的脊椎推拿治療外,還懂針灸和中醫,他曾在ATP巡迴賽擔任治療師、也在西甲的瓦倫西亞隊任職過,2017年5月加入喬科維奇團隊。

巴迪奧進入團隊不久後,喬科維奇就在該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遇到手肘傷勢,該年他在8強面對捷克名將伯蒂奇(Tomas Berdych)的比賽在第二盤宣布退賽,隨後整季報銷,在那段期間巴迪奧盡心盡力幫助喬帥復健、最終取得球王信任,成為團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喬科維奇在32強對上美國佛里茲(Taylor Fritz)的賽事於第三盤不慎拉傷腹部,一度連下一輪的賽事都不確定是否能參賽,不過他帶傷上陣連過三關,最終還是挺進決賽。準決賽擊敗俄羅斯黑馬卡拉特塞夫(Aslan Karatsev)後,喬科維奇表示在場上已是沒有疼痛的狀態,外界質疑其復原神速,其實背後是團隊共同的努力,特別是巴迪奧。

「過去5天,每天唯一的事情就是讓身體恢復。」喬科維奇在記者會上表示,而在這當中頻繁治療的重擔當然就落在巴迪奧身上,甚至工作量大到需要請他在ATP的同事支援。「Uli非常關心我的職業生涯和我這個人、關心我的身體健康。他是真正的專業人士、非常敬業」喬帥提及巴迪奧時滿懷感激之情,「過去的六、七天,他日以繼夜工作、衷心感謝他。」

喬科維奇與巴迪奧。(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