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穩了?日相菅義偉獲G7領袖支持 重申辦東奧決心

2021/02/21 07:03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與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進行視訊高峰會後,再度重申日本政府如期舉辦東奧運的決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之際,東奧能否舉辦備受各界質疑,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進行視訊高峰會後,再度重申日本政府如期舉辦東奧運的決心。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150多天,據《日本每日新聞》等當地媒體報導,菅義偉在G7線上高峰會結束後受訪,他在會中表示,作為人類戰勝病毒的證明,希望舉辦一場安全、安心的東奧盛會,「能得到G7所有領袖的支持,感到相當鼓舞。」自去年9月擔任首相的菅義偉,也於會中強調,疫苗是進一步平息疫情的必要手段,確保公平獲得疫苗並加速普及施打,現階段相當重要。

此外,日本排協已公佈東奧排球測試賽賽程,目前僅邀請中國隊參與,暫定5月1、2日共有3場,即日、中女排對戰1場,日、中男排對戰2場,預計對外開放,4月初公佈門票販售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