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今下午4點半男單決戰 就看八冠王喬帥單挑梅德維夫

2021/02/21 07:04

喬帥單挑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歷經2週激烈廝殺,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落幕,台灣時間下午4點半登場的男單決戰(博斯運動台直播),就由賽史八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單挑近來20連勝的俄國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究竟是喬帥再度三連霸,把大滿貫金盃推進至18座?還是近3個月來不敗的超旺俄男破天荒掄元?答案可望在晚間揭曉。

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本屆狀況連連,儘管傳出受傷、砸拍等爭議風波,最終仍及時回穩,第9度勇闖墨爾本公園壓軸秀,離賽史第9冠只差最後一步,揚言不想把冠軍杯交出去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拿手接發球臨場能否發揮,已被視為衛冕關鍵。由於雙方交手紀錄中,喬帥僅挾4勝3敗些微領先,自2019年後更形成1勝3負,因此連國際賭盤都持中立態度,他與梅德維夫在這場決賽的賠率相差不多,甚至已快55波,屆時龍爭虎鬥精彩可期。

由於梅德維夫從去年11月起,已跨季連贏20場,包括面對TOP10的12連勝,今日若能再挫強敵喬帥,這位25歲的第4種子即可首獲大滿貫冠軍,並成為2005年「沙皇」沙菲(Marat Safin)之後,首位在澳網封王的俄國選手,甚至還將擠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世界排名從第4上升至第2席,多重利多足令梅德維夫志在必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