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扯!7784挺港遭中國央視封殺 禁播大逆轉蠻牛之戰

2021/02/21 07:05

西西帕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已在墨爾本公園進入尾聲,被國內球迷暱稱為「7784」希臘人氣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卻因力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而遭中國央視封殺,甚至日前「丟2追3」驚天大逆轉西班牙「蠻牛」納德爾(Rafael Nadal)的精彩戰役,也都因為被貼上「港獨」標籤而禁播,引發各界熱議。

現年22歲的西西帕斯外型高大俊俏,2019年澳網爆冷擊敗兒時偶像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而一戰成名,同年更勇奪ATP 年終總決賽冠軍,如今在全球各地已擁有許多球迷。但去年6月西西帕斯在個人推特轉發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相關影音,卻意外導致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瘋狂揚言拒看抵制,連帶導致央視體育台禁播「7784」相關賽事。 

過去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就表態挺港,意外惹毛北京當局,甚至釀成中國抵制風暴,央視也一度停播NBA賽事;由於「移動長城」姚明效力的關係,火箭原本在中國是頭號人氣隊伍,卻淪為不能提及的「禁忌」,直到莫雷跳槽七六人情況才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