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今年場地球速飆很大!八冠王喬帥進化變身重砲手

2021/02/21 11:19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即將落幕,美媒《ESPN》專業分析,今年場地球速飆很大,讓許多「慢郎中」選手叫苦連天,不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等「重砲手」因而得利,甚至賽史八冠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因調整得宜很快適應狀況,才能照樣第9度殺入男單決戰。

網壇年度四大滿貫賽事中,澳網、美網皆屬硬地球場,前者場地球速原本較後者稍慢,而據國際網協CPI(場地速度量表),29以下為「慢速場地」、逾45為「高速場地」,過去5年墨爾本公園球場為41,算中高速等級。今年賽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從原本元月中旬順延3週才開打,場地速度等級也升至50的超高速水準,難怪男單16強爆冷提前出局的奧地利第3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忍不住抱怨,今年場地球速實在變太快。

或許拜網球落地後彈跳速度明顯加快所賜,甫於女單第2度封后的大坂直美,本屆轟出笑傲群芳的50記愛司、且第一發得分率高達79%,火力四射威力十足;但球是圓的,擅長接發球的防守大師喬帥,依舊能在今年飆高速場地存活,除了豐富大賽經驗與戰術球技運用,發球質量大幅提昇也是重要關鍵,總計6戰發出多達100記愛司、場均16.6個,意外高居所有男子選手之首,這也勢必是喬帥決賽的武器之一,以對抗近來20連勝的俄國年輕勁敵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