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前養樂多名投安田猛逝世享壽73歲 王貞治追憶

2021/02/21 16:38

前養樂多投手安田猛因病逝世。(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前養樂多名投安田猛昨因癌症逝世,享壽73歲。

由於出手姿勢詭異、以「企鵝投法」聞名的安田猛,在1972年以選秀第6順位加盟養樂多、該年以7勝5負防禦率2.08的成績,榮登防禦率王以及新人王,隔年還創下連續81局無四死球的聯盟紀錄,1978年則拿下15勝,並助隊奪下「日本一」。總計日職生涯10年生涯,累積93勝80負、1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26。

福岡軟銀會長王貞治今透過球團發表哀悼,表示看到消息後想到了從安田猛手中敲出第757轟,當年王貞治在轟出打破漢克阿倫(Hank Aaron)的756轟隔天,又從這位養樂多左投手中敲出一支紅不讓。

王貞治在聲明中表示,安田猛雖然投法有點怪異,但投球很有力量,而且節奏也很好,是個很有膽量的投手。「與病魔奮鬥一定很辛苦,請安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