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墨爾本9度稱王!三巨頭中喬帥僅次蠻牛法網13冠

2021/02/21 19:34

喬科維奇第九度在澳網奪冠。(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男網史上第3的18座大滿貫單打冠軍,有一半來自澳洲網球公開賽,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度用實力證明,現年33歲的他,仍是無可取代的「墨爾本之王」!

2021澳網落幕,原被視為勢均力敵的男單冠軍戰,卻因喬帥超強勢演出意外一面倒,7:5、6:2、6:2,總計2小時內直落3擊潰近來20連勝氣勢正旺的俄國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風光完成第2度三連霸壯舉,而且總計9次決賽勝率滿百從未失手,笑捧賽史新高第9冠,南半球儼然已是當今球王不容侵犯的領土。

賽前就揚言:「不想把冠軍杯拱手讓人」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生涯首座大滿貫就是2008年在澳網拿下,之後2011、12、13、15、16、19、20、21年掄元,現只差1冠就達雙位數。而網壇「三巨頭」中,四大賽各有所長,喬帥拜澳網9冠所賜,已甩開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溫布頓8冠,僅次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法網13冠,儘管費(39歲)、納(34歲)雙雄都挾大滿貫20冠並列領先,時間卻站在較年輕的喬帥這邊,各界普遍看好,或許這1、2年內,他就有機會追平甚至超越,躍居三巨頭之首。

喬科維奇第九度在澳網奪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